2011关于印发《上海海洋大学学分制收费》

作者:陈健     索取号:G1051202000-2016-0004     发布时间:2015-10-14     浏览次数:69 

上 海 海 洋 大 学 文 件

沪海洋财[2011]6


关于印发《上海海洋大学学分制收费

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

 

各学院、各部、处、室、各直属单位:

现将《上海海洋大学学分制收费实施细则(试行)》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教职工学习,并根据学校的统一安排,做好对本部门师生的宣传工作。对执行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请及时与校教务处、财务与资产管理处协商。

 

附件:上海海洋大学学分制收费实施细则(试行)

 

上海海洋大学

二О一一年四月七日

 

 

 

 

主题词财务 学分制收费实施细则通知

抄送: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物价局,上海市财政局。

上海海洋大学办公室2011年4月18印发

校对:杨昕(共印6份)

附件

上海海洋大学学分制收费实施细则(试行)

为进一步规范学校学分制收费管理,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物价局、上海市财政局颁发的《关于上海市高等学校试行学分制收费办法的通知》,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细则。

一、收费原则

实行学分制收费后,本科学生按照专业教学计划正常完成学业所缴纳的学费总额(重新修读和超出培养计划修读学费除外),不超过按学年制收费标准的学费总额。

学校确定各专业的最低应修学分和每一门课程的学分。课程号相同的课程,第二次及以上修读即为重新修读(简称重修),每次重修需按学分计收学费。因教学计划调整导致原应重修课程以另外课程替代,则以所修替代课程学分计收学费。

依据专业教学计划最低应修总学分,超计划修读大于5学分部分需计收超计划修读学费。

二、收费时限

每学年秋季学期开学前,学校依据专业学年收费标准预收新学年学费,并对上一学年内重修课程学分进行年度重修学费结算。

学生毕业前,学校依据专业最低应修总学分,结算包括超计划修读和未缴付重修学分在内的实际学费。

在学校规定的最长学习年限内选课的本科结业生,须凭教务处出具的当学期选课清单,到财务处缴纳重修学费后,当学期选课方为有效。

三、收费计算

1)学年应缴学费=专业学年收费标准 +上一学年内重修课程学分*110元。

2)毕业结算学费:

若(全学程实际修读学分-专业最低应修总学分- 累计重修学分)>5,则

毕业结算学费=(全学程实际修读学分- 专业最低应修总学分- 已缴费重修学分- 5*110元;否则,毕业结算学费=0

: “全学程实际修读学分”是指有成绩记载的有效选课学分;“专业最低应修总学分”以各年级专业《教学一览》规定为准。

3)本科结业生:当学期选修课程学费=当学期所选课程学分*110元。

4)学籍变更学生:专升本、重选专业、转专业学生,其学籍正式变更后按转入专业的学年收费标准进行收费,学籍变更后发生的重修学分按实计算;原先专业未缴重修费用不再追溯,依据转入专业最低应修学分的超计划修读学分免收学费。

5)因故退学学生:依据退学发文规定时间,对已交的一学年学费和实际发生学习的情况,做学期学费退结;当学年未缴重修学费不再追溯。

四、其他

本办法自2011-2012学年起对各年级学生试行。爱恩、高职学院收费办法另行制定。本办法由财务与资产管理处、教务处负责解释。

 

Copyright©1998-2016 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海洋大学校版权所有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