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深化综合改革研讨交流会

作者:系统管理员     索取号:G1050201001-2015-0003     发布时间:2015-05-21     浏览次数:94 

               信息来源:校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15-05-19 14:17 | 

    日前,学校召开深化综合改革专题研讨交流会,机关各职能部门结合前期调研和思考情况,围绕发展瓶颈、改革思路和举措等方面展开交流讨论。校领导、学校深化综合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院长、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吴嘉敏主持。

点击查看原图

    会上,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科技处、外事处、国际交流学院、财务处、设备处、后勤处、校办、组织部、宣传部、纪监审等部门负责人结合学校特色和实际,聚焦重点,分别围绕“完善治理结构,提升治理能力”、“深化人事制度改革,激发教师队伍活力”、“改革教育教学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改革科研管理机制,提升知识创新与知识服务能力”、“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提升学校影响力与竞争力”、“推进资源配置机制改革,增强学校办学实力”、“组织与保障”等方面展开讨论,提出改革初步设想。校领导围绕改革思路做了补充和说明。

    程裕东校长作讲话。他指出本次深化综合改革要依据上级文件精神,学思结合、学用结合,重在实践,要在总结“十二五”发展的基础上,识别改革发展中的关键问题,把握大局、统筹兼顾、科学实施,同时在深化综合改革和“十三五”规划编制推进过程中,不断丰富和完善学校章程的落实,为全面提升办学质量,实现学校发展目标提供保障。

    吴嘉敏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综合改革的推进要进一步转变观念、解放思想,打破框架束缚,要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自下而上,广泛征询广大师生意见,要坚持问题导向、发展导向。吴书记要求,各学院听取职能部门的调研和思考后,从学院角度提出改革的意见,为各模块方案的形成、细化提供素材和建议。            

 

 

 

 

(撰稿:李兆军)

 

Copyright©1998-2016 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海洋大学校版权所有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