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远洋渔业30周年座谈会暨中国远洋渔业数据中心揭牌仪式举行

作者:系统管理员     索取号:G1050203004-2015-0002     发布时间:2015-06-01     浏览次数:36 

2015年5月28日,上海海洋大学远洋渔业30周年座谈会暨中国远洋渔业数据中心揭牌仪式在我校图文信息中心102会议室隆重举行。 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赵兴武局长、崔利锋副局长、赵丽玲处长、刘立明副调研员;中国远洋渔业协会黄宝善秘书长、王文燕副秘书长、熊鹏飞秘书长助理;上海市教委王志伟副巡视员;上海市农委冯志勇副主任等领导出席仪式。

点击查看原图

参加本次仪式的还有东海水产研究所、黄海水产研究所、中国水产有限公司、上海水产(集团)总公司等兄弟院所、合作企业的领导和代表,学校校领导、老领导、有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远洋渔业退休老教师以及海洋科学学院领导、教师和学生。

点击查看原图

中国远洋渔业数据中心揭牌

点击查看原图

国家远洋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远洋渔业战略研究室揭牌

点击查看原图

颁发聘书

仪式由校党委书记吴嘉敏主持,简要介绍了仪式主题及议程,对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上海市教委、上海市农委对我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感谢中国远洋渔业协会、东海水产研究所、黄海水产研究所、中国水产有限公司、上海水产(集团)总公司等兄弟院所、合作企业的支持。副校长吴建农作题为《30年来我校远洋渔业成果及十三五重点工作汇报》的报告,简要概述了我校在远洋渔业30年来在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的贡献。

原校长乐美龙教授代表老领导发言,他回顾了远洋渔业30年来的发展历程,表示非常感谢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一直以来对远洋渔业发展的支持,对我校远洋渔业事业发展的支持;唐议教授代表青年教师发言,他表示将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努力培养符合新时代远洋渔业发展的人才,加强青年教师在远洋一线的锻炼,与企业协同发展,从而推动远洋渔业产业的继续发展。

上海市农委冯志勇副主任、上海市教委王志伟副巡视员等领导均对我校在远洋渔业30年发展中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并表示将进一步支持和协助我校的发展。

中国远洋渔业协会、东海水产研究所、黄海水产研究所、中国水产有限公司、上海水产(集团)总公司等领导纷纷发言,对我校在远洋渔业30年发展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表示希望与学校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入合作,为推动远洋渔业可持续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校长程裕东对与会的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他表示我校是我国远洋渔业的开拓者。在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的支持下,学院一直与东海所、黄海所等科研院所,以及中水、上水等几十家企业紧密协作,开展了大批科研项目,共同开发了新资源、新渔场,创新了新技术,培养了复合型人才,为远洋渔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学校教授、老师代表国家参加国际会议,争取海洋权利,维护国家利益。远洋渔业30年,也是我校政产学研密切合作取得丰富成果的30年,学校坚持将论文写在大洋和祖国湖泊江河上。感谢各级领导、专家、远洋企业对学校的支持,学校将继续努力,为建设远洋渔业强国,服务海洋强国战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兴武局长代表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祝贺我校远洋渔业30周年座谈会的召开,对我校在远洋渔业发展中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远洋渔业是我国走出去战略的先驱者,30年来远洋渔业不断壮大,为我国的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维护国家权益发挥了重要作用。他讲到,汪洋副总理在中国远洋渔业发展30周年座谈会上高度评价了上海海洋大学、远洋企业、科研院所做出的贡献,明确提出了由远洋渔业大国向远洋渔业强国迈进的宏伟目标。他表示学校是中国远洋渔业发展的参与者、推动者、支持者、支撑者、研究者、人才培养者,学校是远洋渔业发展的最好导师,是远洋渔业发展最可爱的人,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一定一如既往的支持学校发展。

崔利锋副局长宣读中国远洋渔业数据中心成立文件。赵兴武局长,冯志勇副主任,吴嘉敏书记,程裕东校长为“中国远洋渔业数据中心”揭牌;崔利锋副局长,潘迎捷教授为“国家远洋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远洋渔业战略研究室”揭牌。

 

 

 

(撰稿:张忠 摄影:汪少为、胡崇仪)

 

Copyright©1998-2016 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海洋大学校版权所有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