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四专业入选国家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项目

作者:系统管理员     索取号:G1050203002-2015-0002     发布时间:2014-10-21     浏览次数:93 

据教育部网站的消息:教育部、农业部、国家林业局日前印发《关于批准第一批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项目的通知》,公布了第一批试点高校99所,试点项目140项。其中我校水产养殖学、水族科学与技术专业入选拔尖创新型农林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项目,海洋渔业科学与技术、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入选复合应用型农林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项目。

实施卓越农林人才培养计划是推进高等农林教育改革试点,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旨在创新体制机制,办好一批涉农学科专业。根据《关于实施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的意见》,拔尖创新型须有农学门类一级学科及其他门类涉农涉林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复合应用型须有涉农涉林类别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实用技能型须有国家或省级优势和特色专业。

学校希望相关学院、专业根据实施意见和全国高等农林教育改革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切实抓住机遇,完善计划,精心筹划,周密安排,做好试点。拔尖创新型试点项目要对接国家水产业创新、国际竞争和交流合作的战略需求,着力开展教学与科研人才培养改革试点,培养高层次高水平创新型人才;复合应用型试点项目要立足现代水产业发展需要,着力提升、改造传统专业,培养复合型卓越人才。

(撰稿:张京海)

 

Copyright©1998-2016 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海洋大学校版权所有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