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国家大学科技园建设推进会暨揭牌仪式举行

作者:系统管理员     索取号:G1050203001-2014-0001     发布时间:2013-12-30     浏览次数:141 

12月30日下午,上海海洋国家大学科技园建设推进会暨揭牌仪式在军工路校区培训中心第二会议室举行,杨浦区人民政府陈宇剑副区长、上海市科创中心林旭伟主任、杨浦区科委刘俊彦主任、杨浦区科技园区管理办公室叶旺根常务副主任、东海水产研究所庄平书记、程家骅副所长、上海水产集团总公司周劲望副总裁、上海海洋大学吴嘉敏书记、封金章副校长及科技园各董事、监事、杨浦区各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上海海洋国家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德超主持。

上海海洋科技园揭牌

上海海洋科技园前身为创立于2003年的水产科技园,由上海海洋大学、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和杨浦区科委共同发起,经上海市科委和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政府批准建立的本市首家专业科技园。2006年园区又吸收了上海水产(集团)总公司加入,2011年“上海水产科技园”更名为“上海海洋科技园”,2013年再增加上海临港海洋科技创业中心有限公司为股东。至此,园区有五家股东、注册资金1000万元,基本形成集“产学研”于一体的专业科技园。

园区经过9年发展,目前累计入驻企业120余家,累计注册资金1.3亿元,园区实际载体面积近4000平方米,2012年入驻企业产值1.17亿元,从业人员千余人;在知识产权方面,园内企业共获授权专利、软件著作权及商标权40余件。园区还先后设立了杨浦区人保局青年实习基地、杨浦区知识产权工作站、上海海洋大学学生实习创业基地,园区科技协会、联合工会及联合党支部等基层组织。园区基本形成了具有创业苗圃、企业孵化、招商服务、创业人才培训、投融资等功能的服务平台,利用上海海洋大学、东海水产研究所的科研人才、科技成果、实验手段和科技信息等优势资源搭建了具有技术转移功能的公共服务平台。

2013年1月园区被科技部、教育部评为国家大学科技园。

吴嘉敏书记在致辞中要求科技园利用此次国家大学科技园建设推进会的契机,紧紧抓住新一轮的发展机遇,探索新体制、新机制,打造“一体两翼”的战略格局,为推动我国海洋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服务上海经济转型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吴书记表示上海海洋大学将举全校之力,充分利用学校资源优势,全力支持国家大学科技园的发展。大家共同努力,把上海海洋国家大学科技园早日建设成为一个在国内具有鲜明特色和重要影响力的大学科技园。

(撰稿:吴炯华 摄影:陈礼平)

Copyright©1998-2016 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海洋大学校版权所有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