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交通班车管理规定

作者:系统管理员     索取号:G1051705000-2013-0001     发布时间:2013-04-25     浏览次数:643 

 

      一、基本概况
     学校交通班车由后勤服务中心接待服务部负责运行。提供服务的所有车辆必须证照齐全,严格执行出车前的例行检查,定期保养和维护,坚持“病车不上路”的原则,确保安全第一,车辆整洁卫生。投诉处理率达100%。
      二、安全行车标准
      1.  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做到依法行驶、文明驾驶,确保行车安全;
      2.  爱惜车辆,认真做好车辆日常例保、定期保养工作,填写例保记录表《车辆例行保养(清洁)记录表》
      3. 严格遵守安全驾驶操作规程,随车携带驾驶证、行驶证及相关有效证件。不准车辆行驶过程中闲谈、吸烟、吃零食等有碍安全的举动,礼让三分。
      4.  通过GPS管理掌握车辆行驶状况,定期统计超速等违章次数,每月一次安全例会,每个季度一次现场安全宣传,全年安全总结汇报讨论,经常对驾驶员进行安全宣传和教育。
 
      三、工作要求
      1、事先主动明确用车需求,及时备车,提前5分钟到达指定点等候,准时侯车;
      2、做好开车前的准备工作,包括从出发地到目的地的最快捷路线设置等。
      3、安全平稳送相关乘客达指定地点;
      4、礼貌服务,业务结束时的实际里程、服务需书面和用车部门确认;
      5、通勤班车及摆渡班车原则上按既定路线行使,中途不得随意载客、停留;如需临时变更行驶路线,需甲方审核。
      6、业务发生后的一个月内办理结算手续等;
      四、车辆保洁标准
      1. 大客车驾驶员应保持车辆内外整洁,每天清理行李架和地面,每周清洁一次车身、消毒一次车厢,每个月更换清洗一次座椅头套,每一季度更换清洗一次座椅套和窗帘;确保车牌号码清晰,玻璃、座椅、窗帘无缺损。如有污垢斑渍应及时更换、清洗。
      2.车内禁止吸烟,保持车内空气清新,如实填写《车辆例行保养(清洁)记录表》,常放在客车上,由乘客或学校职能部门督促检查。
 
      五、车辆维修保养要求
      驾驶员每天例行检查,质量管理员每周对车辆例保、车辆清洁、车辆安全设施(消防瓶、安全锤等)、车辆整洁等情况进行抽查,主管不定期抽查。对抽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以免耽误用车。
      1.   驾驶员根据车辆行驶的规定公里数(原则上没5000公里左右保养一次)等实际情况提出保养(维修)口头申请,主管指派人员会同质量管理员实地查看车辆情况并提出修理(保养)建议。
      2.   驾驶员填写维修保养申请表主管签字确认,并确定合格供方名录中的定点汽车维修单位,质量管理员打印送保养(维修)单。
      3.   车辆维修完毕,驾驶员应及时交回车辆维修单,由质量管理员仔细核对维修项目、工时费等,查看车辆维修情况。
      六、应急情况
      1.   车辆在外执行任务时,发生故障(或事故),驾驶员及时通过电话向主管汇报。
      2.   主管应立即调度就近车辆负责继续执行任务,并由驾驶员安抚乘客。并根据任务情况及时向学校有关部门汇报,保障信息通畅。
      3.   主管视情况,指派人员实地查看车辆情况(或直接委托修理方现场代为查验),并通知定点汽车维修单位进行维修准备(或由指派人员向经理电话汇报后,就近寻找有资质的汽车维修单位进行临时维修)
      4.   驾驶员回校后补填维修、保养申请表。
 

   上海海洋大学后勤服务中心

Copyright©1998-2016 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海洋大学校版权所有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