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2年度上海学校德育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系统管理员     索取号:     发布时间:2012-01-11     浏览次数:1967 

各高校思研会、区县教育局中小教科(或德育科):
      为进一步提升本市学校德育研究的整体水平,增强学校德育决策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德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根据年度工作计划,市教卫系统思研会拟开展2012年度上海学校各类德育研究课题的申报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类型及申报对象
      (一)德育理论研究课题
      申报对象:主要是各类学校及管理部门中从事宣传思想文化和德育工作的管理者和研究专家,需具有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课题研究年限:1.5年。结题需递交《课题研究报告》和编著1部(草稿),公开发表相关论文1篇。
      (二)德育决策咨询课题
      申报对象:主要是各类学校及管理部门中从事宣传思想文化和德育工作的管理者和研究专家,需具有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课题研究年限:1年(跨年度发展报告为2年)。结题需递交《课题研究报告》和相关工作文件草案或专项工作的《调研报告》或特定对象的《发展报告》等。
      (三)德育实践研究课题
      申报对象:主要是各类学校及管理部门中从事宣传思想文化和德育工作的一线教师和基层管理者以及相关研究人员等(其中关于辅导员易班专项课题的申报者须为在易班上表现活跃、班级建设成效突出的易班试点高校辅导员)。课题研究年限:1年。结题需递交《课题研究报告》并公开发表相关论文1篇。
       二、申报方法
       (一)申请人可依据《2012年度上海学校德育研究课题指南》(见附件1)选题,其中,德育理论研究和实践研究类课题也可参考该《课题指南》另行拟定相关联的课题名称。
      (二)申请人可到上海市学生德育发展中心网()和上海市中小学德育网查询《课题指南》和下载相应的课题《申请书》,并按要求填写有关内容后上报。
      (三)申请人需将填写完整的书面版申请书(A4纸打印、一式二份),于2012年2月12日前送校党委宣传部,并同时将电子版申请书发送至jmjiang@shou.edu.cn,邮件名注明“德育课题申报”(逾期将不再受理)。
      三、相关工作安排
      2012年度上海学校德育各类研究课题的结题时限:一年的课题为2013年2月28日;一年半的课题为2013年8月31日;两年的课题为2013年12月31日。
      四、联系方式
      联 系 人:党委宣传部 江菊美 电话: 61900275,15692165972
       地    址:行政楼608室 
      电子信箱:jmjiang@shou.edu.cn

附件:1、2012年度上海学校德育研究课题指南
            2、上海学校德育理论研究与决策咨询课题申请书
            3、上海学校德育实践研究课题申请书

附件1:点击下载

附件2:点击下载

附件3:点击下载

(上海市教卫系统思研会)

Copyright©1998-2016 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海洋大学校版权所有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