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参加国际湖沼学会2009年学术研讨会

作者:系统管理员     索取号:     发布时间:2009-10-29     浏览次数:2085 
     10月24-27日,我校水产与生命学院水产养殖系刘其根教授,水生生物系王丽卿教授、陈立婧副教授、季高华博士与6名研究生参加了在南京举办的“国际湖沼学会2009年学术研讨会——全球变化与淡水环境”。此次会议由国际湖沼学会(SIL)和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联合主办,共有18个国家的229位专家及学生参加。其中口头报告74场,美国生态系统研究所研究员、耶鲁大学教授、美国科学院院士、瑞典皇家科学院院士、泰勒奖获得者、国际湖沼学会前主席Gene Likens做了题为“Water:A challenging interface between scientific understanding and policy”的特邀报告,并且来自10个国家的13位专家做了主题报告;墙报76张,55张为学生墙报。
     在会议上刘其根教授做了题目为“Growth patterns of Microcystis Aeruginosa under low temperature regime”的口头报告。 4名研究生以墙报形式进行了交流,其中徐后涛同学的墙报“Effect on constructed wetland for pond aquaculture wastewater treatment at Shatianhu in Qingpu, Shanghai” 获得“优秀墙报”称号。刘其根与王丽卿教授利用其渊博的学术知识与国内外专家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与会期间,我校教师生还参观了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的太湖湖泊生态系统研究站,观摩了其生态工程示范区。

(水产与生命学院)

Copyright©1998-2016 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海洋大学校版权所有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