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为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首批网络通讯站

作者:系统管理员     索取号:     发布时间:2009-10-28     浏览次数:2585 
      2009年10月23日,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校园网络通讯社成立暨校园网络通讯站培训工作会议在湘潭大学召开。教育部思政司司长杨振斌,教育部思政司网络处处长李永智,高等教育出版社副总编、中国大学生在线发展中心主任阎志坚,中国大学生在线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马雷等出席会议。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海洋大学等82所高校代表接过中国大学生在线校园网络通讯站的牌匾,成为网通社的首批通讯站。

      杨振斌司长在讲话中指出,校园网络工作要积极应对新媒体对高校网络文化建设的挑战,及时反映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鲜活动态、校园网络文化建设成果和大学生整体精神风貌,建立和发展校园网络通讯站和校园网络通讯员队伍,努力使中国大学生在线网站更加贴近高校、贴近校园、贴近大学生,提高网站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杨振斌司长在讲话中特别强调,校园网络通讯社要适应信息时代新媒体发展的要求,利用在线这个有力平台和新媒体等先进的科技手段,更好地服务高校校园思想文化建设,更好地服务大学生学习进步和健康成长。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编辑部主任李鸣介绍了校园网络通讯社的工作机制。教育部思政司网络处处长李永智做了题为“新媒体形势下的校园网络宣传工作”的讲话。新华社湖南分社副总编辑、高级记者段羡菊,人民网教科文体部副主任臧文丽做了高校舆论宣传业务讲座。 
      高校校园网络通讯站主要负责采集各高校的校园快讯、思政资讯、就业动态、社会实践、辅导员博客等相关资讯,向教育主管部门和全国高校及时、全面展示各高校的思想政治工作、校园文化建设工作的全貌,使网站及时全面反映全国高校校园的第一手资讯、动态和信息,并由此逐渐形成网站的鲜明导向和自主新闻特色。 
      近年来,我校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16号文件精神,积极把握新形势新情况,加强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使之成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抓手。

(学生处)

Copyright©1998-2016 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海洋大学校版权所有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