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创新代表团到我校考察

作者:系统管理员     索取号:     发布时间:2009-10-27     浏览次数:1896 
      10月26日,由中国教育服务中心主办的“全国高校学生工作及辅导员工作创新经验交流会暨上海著名高校学生工作观摩考察活动”代表团到我校学习,就辅导员队伍建设、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及生活园区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考察交流。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黄晞建代表学校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与发展历程。黄书记为代表团学员作了《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要素研究》的专题报告,结合我校实际,从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历史沿革、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新定位、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具体措施等三个方面作了精细分析。学生处罗汝坤副处长着重介绍了我校以加强工作队伍建设为抓手提高大学生心理修养的具体做法。同时,代表团学员还参加了以人际关系为主题的团体辅导讲座,参观了上海市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区域示范中心、学生事务中心和生活园区,对我校以人为本的高标准、高水平建设及高效、便捷的服务平台给予了高度赞赏。
      自《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中发[2004]16号)颁布以来,我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工作重点突出,方法措施得力,成效显著,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国内外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习考察团来我校参观学习。

(学生处)

Copyright©1998-2016 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海洋大学校版权所有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