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Hi-Young青春”两岸海洋文化探索交流代表团赴台访问(图)

作者:系统管理员     索取号:     发布时间:2007-07-28     浏览次数:4597 

    7月25日,我校以封金章副校长为团长的代表团一行顺利抵达台湾,开始为期10天的交流活动。我校共选派包括各学院24名优秀同学在内的30名师生共赴宝岛台湾参加“Hi-Young青春”两岸海洋文化探索交流活动。此次活动由台湾海洋大学,高雄海洋科技大学,上海水产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共同举办,活动期间来自两岸四校的师生将分别开展一系列主题交流和讨论。
  7月26日,在台湾海洋大学隆重举行了由四校师生共同参加的开幕式。封金章副校长代表我校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在致辞中表示感谢台湾两所大学热情的接待,同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校理念,他希望通过这次难得的机会开阔同学们的视野并期望同是海洋类大学的四所学校就关心的议题做进一步交流。会上封金章副校长同台湾海洋大学校长李国添,高雄海洋科技大学校长陈泽聪交换了礼物,校学生会主席杨伊岚还向对方同学代表交换了校礼仪旗。

封金章副校长与台湾海洋大学校长李国添交换礼物

封金章副校长与高雄海洋科技大学校长陈泽聪交换礼物

    开幕式后同学们兴致勃勃的参观了台湾海洋大学临海养殖场和操船模拟中心。下午,四校的老师和同学分别在会议室就相关议题进行讨论。四所大学的老师代表就“如何提升两岸海洋教育的国际竞争力”为主题进行讨论。封金章副校长在讨论中指出,我校一直坚持以学生为本的育人理念,以就业为导向的专业设置来提升我校学生的竞争力,他的发言获得了广泛共识,起到了良好的反响。在学生讨论方面,谭俊同学发表了“以洋山深水港的建设,世界博览会即将召开为背景条件下我校的发展”为主题的发言,其他三所大学学生代表也就不同主题发言,同学纷纷就议题进行热烈的讨论。

    随后在台湾海洋大学游泳场举办了由三所学校学生参加的水上运动比赛,台湾海洋大学派出了实力强劲的校游泳队参加比赛,台下观众纷纷为我校选手助威加油,同学们奋力拼搏,经过和其他两所学校代表队的激烈较量,由我校同学组成的代表队最终以总分第一名获得冠军。
  晚上,台湾两所大学设宴款待我校,宴会进行中,校各大艺术团代表为嘉宾献上了异彩纷程的节目,我校谢天同学吹奏了旋律优美的萨克斯风曲为宴会助兴,董晓琳同学的一曲古筝古曲令众多嘉宾如痴如醉,李之芊同学为观众献上了一曲《大地飞歌》,她优美的嗓音令观众的情绪异常振奋,魏梦星同学婀娜幽雅的傣族舞将全场晚会的气氛推向高潮。其他高校的同学也献上了精心准备的节目,将全天活动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日后,代表团还将赴宜兰大学、高雄海洋科技大学、屏东科技大学等学校进行交流访问。

(学生处)

Copyright©1998-2016 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海洋大学校版权所有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