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授博士团赴江苏、安徽开展科技下乡服务(图)

作者:系统管理员     索取号:     发布时间:2007-07-24     浏览次数:3690 

     721日,我校生命学院教授博士服务团来到江苏省宝应县,开展“农业部渔业科技入户夏季行动”。服务团由校长潘迎捷亲自主持,生命学院李家乐院长带队,包括王武教授、李应森教授、陆宏达教授等有关水产养殖、病害防治、水环境控制、营养与饲料等方面的专家教授和博士32人,分赴江苏、安徽两省,开展科技服务。

科技入户是现阶段养殖户依靠科技进步,改变生产方式的一种重要途径,服务团通过把技术送到池塘边、蟹塘边、农户家,面对面、点对点的服务方式,使更多的养殖户掌握先进的养殖技术,增强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最终达到农民增收的目的。

21日上午,在宝应县党校举行了简朴的培训开训仪式,潘迎捷校长、科技处陈文银副处长、教授博士团成员,及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有关领导,宝应县各镇分管负责人、水产区域站站长、技术指导员和示范户代表参加了仪式。潘迎捷校长在仪式上发表讲话,要求服务团成员认真贯彻中共中央“一号文件”精神,通过以户带户、以户带村、以村带乡,在广大农村形成共同促进,竞相致富的良性格局。

仪式后,王武教授主讲了河蟹生态养殖新技术。通过视频、图片和丰富的实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新形势下河蟹生态养殖的新技术,重点强调了生态养殖、健康养殖的重要性,和生物方式治理水域环境、改善生态平衡的科学方式。

在当前重视环境和食品安全的大前提下,为广大群众提供健康无污染的水产品是建设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广大养殖户保持可持续发展增产高产的先决条件。王武教授从环境、种质、饲料等几个方面仔细讲解了改善水域环境,最终达到河蟹增产和高产的养殖新技术,受到在座养殖户的热烈欢迎。

    7月21日下午,生命学院李家乐院长、王武教授率领上海水产大学教授博士服务团第一组来到江苏省宝应县河蟹养殖场,现场指导河蟹养殖户,解决生态环境和饲料方面的问题。

(生命学院)

Copyright©1998-2016 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海洋大学校版权所有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