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党校的重要讲话

作者:系统管理员     索取号:     发布时间:2007-07-16     浏览次数:3306 
    7月13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学习胡锦涛总书记6月25日在中央党校的重要讲话。学习会由校党委书记叶骏主持,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了本次专题学习活动。
    学习会上,我校人文学院社科部郑黎芳副教授作了中心发言,详细介绍了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党校讲话的背景,并结合自己学习重要讲话的心得,对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进一步统一全党的思想认识”、“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道路”、“四个坚定不移”对党和国家发展大局至关重要、“增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牢记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国情”、“关键是要抓好党的自身建设”及“始终做到思想清醒政治坚定作风务实”等八篇文章进行了导读。人文学院院党委书记胡金发教授介绍了国际、国内对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评价,他认为学习讲话,要从“解放思想是前提、强调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思想、目标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最终建设和谐社会”这三个方面去理解。外语学院院长齐亚丽教授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她认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发展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旗帜,唯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是中国发展的根本。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王世明结合学院的实际工作,理论联系实际,交流了学习讲话的心得体会。
    最后,校党委书记叶骏作了总结发言。他说,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特别关注科学发展观,要深入学习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而提出的“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等九大战略思想,科学发展观强调的是“以人为本、和谐发展”。叶书记根据当前环境污染和腐败等问题,要求中心组全体成员要加强自律,强调了党内加强廉政教育的重要性。

(宣传部)

Copyright©1998-2016 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海洋大学校版权所有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